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狠抓“三种能力”建设 展现市场监管担当作为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点击次数:10513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活动要求,主动提升站位,立足部门职能,大力提升“三种能力”,全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以能力的提升展现市场监管的担当作为。

 

      狠抓服务发展能力建设,助推经济发展。我局围绕“一切为了发展,工作就是服务”的工作理念和“打铁首先自身硬”的思路,狠抓干部队伍服务发展的能力建设,窗口人员按照县局提出的“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的要求,采取跟班学、老带新、结对帮等方式,自觉提高辅导水平、办结水平、解决“特难急”事项水平,让办事群众请办事项不搁置,急办事项不过夜,特办事项有办法。今年以来,我局开展“送服务、送政策进企业商户”活动23次,为企业商户解决“急盼难愁”事项38个,收到企业商户赠送锦旗8面。截止7月15日,全县市场主体总数53271 家,同比增长4.08%,全县企业总数10270,同比增长6.33%,在全市各县区排名第三,各监管所、局服务窗口积极推进个转企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县政府的高度认可,各监管所延时服务个转企工作得到乡镇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狠抓执法办案能力建设,维护市场秩序。按照年初确定的“人人会办案、人人能办案、人人参与办案”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我局狠抓执法办案能力提升。今年上半年,在全局系统开展了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每双月对单月结案的案件进行评查,对评查前三名给予追加办公经费激励。通过案件评查,对执法办案工作进行全面体检,倒逼执法办案单位依法行政,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5月份,我局查办的食品案件、“两品一械”案件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排名第一。在全市系统召开的食品执法推进会上,我局作了典型发言。

 

      狠抓应急防范能力建设,守牢安全底线。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和单位内部维稳安保,我局大力狠抓应急防范能力建设,在全局系统相继开展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行动、“守查保”专项行动、石油液化气专项执法检查等,对检查出的问题该立案的立案,该查处的查处,形成违法必查的工作格局。截止7月15日全局统共出动检查人员3600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23万家,发现安全隐患63个,责改63个,举行消防 “实操”培训一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常国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