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护航“开学季!”封丘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点击次数:9151

      为加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饮食卫生安全,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秋季开学季前,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封丘县教体局印发《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按照“政府领导、部门联动、统筹协调、分工合作”的工作格局和“标本兼治、着力治本、分类指导、分步实施”的方针,突出重点,带动全面,强化责任,加大整治力度,全力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城关镇市场监管所联合镇教办室围绕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日常管理制度、基础设施配备、人员要求等方面开展自查,突出检查辖区内校园食堂环境卫生、清洁工具,消毒,冷藏储藏设施配备和运转情况、防蝇胶帘和风幕机使用和效果、切配动物性、植物性和水产品工具和容器区分和管理,人员食品安全培训等情况。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中小学、幼儿园食堂41家,对存在散装食品无标签标示、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等问题的5家学校餐饮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并将检查结果记录表张贴在公示栏。

      城关镇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肖剑秋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含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豫食考核App使用,提高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素养及专业水平。对不达标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回头看”专项行动,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