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潘店镇: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健健康康过大年

时间:2023年01月18日 点击次数:5524

      “你们这里猪肉的检疫合格证和检验合格证麻烦拿一下,我们查验一下”,近日,潘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走进潘店镇新阳光超市对营业员说道。

       年关临近,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连日来,潘店镇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镇域内商超、餐饮店、食杂店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放心,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健健康康共度平安春节。

       在商超,检查人员针对肉类、生鲜食品、速冻食品、蔬菜、休闲食品等节日热销食物重点查验,对供应商资质、食品进货、采购索证索票、散装食品标签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在餐饮店,重点对食品原料来源及库存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细致检查。在食杂店,对经营假冒、侵权、“山寨”“三无”、劣质、过期商品进行重点查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经营者现场整改到位。

       同时,要求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工作,保持经营场所空气畅通、定期清洁消毒,加强商品自查,多措并举,织密织牢食品“防护网”,切实守护舌尖安全。

      下一步,潘店镇将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和频次,推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为群众守护“舌尖上的年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