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封丘县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点击次数:4550

      “咱们要积极推行‘半份菜’‘小份菜’,N-1点餐制度,引导消费者理性订餐,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免费提供环保打包服务……” 3月22日,封丘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城关市场监管所对我县多家婚宴、火锅店等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反食品浪费专项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等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督促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餐饮监管、强化宣传引导等5方面重点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印发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力争通过3个月的专项行动,着力解决辖区内外卖点餐和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等方面存在的食品浪费行为。

      在封丘县金色港湾餐饮有限公司、新咸亨大酒店等地,执法人员对就餐场所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反对浪费”“光盘行动”等反食品浪费标示,经营者是否主动向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是否积极倡导和落实适量点餐,是否采取“小份菜”“剩菜打包”等措施,后厨操作过程中是否存在严重食品浪费行为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与餐饮单位签订“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承诺书,督促相关餐饮负责人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前期,县市场监管局还通过线上发布《厉行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发放宣传册、张贴海报、LED显示屏实时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强宣传推广,动员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反对餐饮浪费、崇尚文明节俭活动中来,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文明就餐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