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对大型餐饮单位进行疫情防控集体约谈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点击次数:8067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管理,10月9日上午,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对城区9家大型餐饮单位进行集体约谈,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关于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精神,就如何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会议要求,各经营单位要提高警惕,按照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一是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个人责任,遵守并督促员工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严格从业人员管理(每月双日定期核酸、佩戴口罩、疫苗接种等),严禁从业人员违规上岗;二是做好设施消毒和场所环境消杀,保持营业场所通风,督促餐饮单位清理好卫生死角,落实好消毒措施,消除病毒滋生隐患,保障消费者和经营者的身体健康;三是强化场所疫情防控,安排专人督促所有进场人员测温、戴口罩、扫码亮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是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确需举办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不得承办50人以上集体性聚餐、宴席,且均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报备;五是严格进店人员管理,在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放置消毒液、测温仪等设施,安排专人落实顾客进店扫码、佩戴口罩、测体温,发现发热、红码或黄码等异常人员,要立即登记并上报属地乡镇街道或村居社区

      下一步,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巡查力度,督促餐饮单位不断增强行业自律,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双落实。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