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零售药店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年01月18日 点击次数:6241

      为进一步强化药品零售企业监管,构筑药品质量安全防线,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于1月10日和15日组织召开零售药店业务培训会,全县152家药品零售门店负责人和各连锁企业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举奇就日常监管中常见的违法违规情形和典型案例做出通报,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加强质量安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责任,开展自查自改,及时排除管理隐患。药化械股股长陈坤解读了药品经营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阐述了药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对做好新形势下药品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并就如何规范证照、卫生、人员健康、采购与验收、陈列与储存、销售管理、售后管理、追溯管理等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对同心堂公司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捐献爱心、保障药品供给等情况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相关连锁门店在日常经营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各药店经营者要树立良好的经营理念和法治观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并对全县定点零售药店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依法依规,合法经营;二、保证药品的质量,提供安全有效的药品,满足消费者的用药需求;三、不能对消费者进行虚假宣传和其他欺诈行为;四、药店有义务对消费者进行药品知识宣传、健康教育和合理的用药指导。

      通过培训使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药品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有效维护我县药品经营秩序。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