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市场监管局严把幼儿园食品安全关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点击次数:5146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辖区幼儿园师生的身心健康和饮食安全,新学季以来,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城关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44所幼儿园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幼儿园食堂的设备操作、操作间和储藏室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分别从食堂的信息公示、从业人数、健康证人数、食品采购储存记录;食品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状况;食品采购索票索证、食品留样、食具、餐具、容器的清洗消毒情况;食品出入库台账等记录情况进行了细致全面地检查。

      执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还随同幼儿一起进餐,对所食用饭菜的外观、口味、质量等进行认真评价,对幼儿就餐场所、食堂从业人员工作情况等进行监督,征求就餐幼儿意见建议,并做好陪餐记录,执法人员督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守法意识,切实承担起社会主体责任,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