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我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点击次数:13309

      5月21日下午,封丘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前线指挥部领导,指挥部一办五部十五专班、前线指挥部两专班负责人,各乡镇、有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书记闫建平对坚持日研判日调度、持续推进3+N网格化治理、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返乡人员分类管控及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县长付英民传达了省市对医共体改革、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专项督导的工作要求。

      县委书记冯利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随着三夏临近、暑假将至,我们将迎来新一轮返乡高潮,人员、物资、车辆流动将更加频繁,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这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重大考验。各乡镇、各部门、各专班要深入贯彻落实今天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工作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健康安全稳定的环境。一是加强返乡报备管控力度。要对在外人员进行再排查、再联系,掌控思想动态、行踪动态。最好的工作效果是劝阻不返乡,千方百计做好爱心服务,确需返乡的,要严格分类管控。尤其要加强返乡大学生的报备和管控力度。各乡镇各村要将在外大学生全部统计在册,建立微信工作群,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告知务必提前三天进行线上、线下双报备,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务必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和集中隔离,低风险地区返乡务必进行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二是做好三夏工作准备。三夏工作要注重统筹协调,原则上不支持跨市作业,采取与周边县市、周边乡镇互帮互助、抱团收割策略,做好收割机和机手的调度调配。各乡镇要统计好来封作业人员情况,卫健、疾控部门要配合做好外来机手核酸检测,确保外来人员管控到位。各村要制定三夏计划,科学预判收割进度,成熟一块,收割一块。要成立“志愿者帮扶队”分类做好三夏不返乡人员、五保、低保、脱贫户等特殊群体家庭的结对帮扶,积极为他们提供服务,确保“三夏”生产不落一户,全县小麦颗粒归仓。三是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对居家隔离人员当作阳性病例“看紧盯牢”,坚决防止黄码人员失控漏管;重点人员按照一日一检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确保一人不漏;提高3+N网格化管理水平,科学选配网格员,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切实保证网格化体系实战化运转。四是持续加强场所码和戴口罩宣传力度。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非常重要,是全市依法依规防疫的法律保证,要全方位、反复宣传,真正让防控政策、责任入脑入心,做到自觉执行、自觉履行,筑牢全社会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五是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乡镇要按照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每日带领各村认真开好“四位一体”研判会,统筹部署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信访稳定、防汛防灾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来源:中共封丘县委办公室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