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党建引领 送苗入户 服务到家!--荆乡回族乡全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点击次数:9185

      为有序推进60周岁以上老人及行动不便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连日来,荆乡回族乡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采用党组织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群众主动接种的多渠道动员、多方式宣传的工作方法,为辖区老人提供“送苗进村,送苗入户”的暖心服务,让党旗在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带头,深度排查。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采取“党建+网格”模式,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以“敲门行动”主动出击,开展地毯式入户宣传,询问接种意向,讲解接种政策,扫清认知“盲点”,答疑接种流程,解决接种顾虑;将所有摸排信息汇总成未接种人员台账,确保不漏一人。
 
      送苗入户,科学接种。由卫生院上门评估老人身体情况,对辖区各行政村60岁以上因高血压等疾病而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全覆盖上门进行健康监测,合格即随时安排医护人员开展上门接种服务。村级网格员对网格内未接种人群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确保应接尽接。
 
      后续保障,服务到位。乡村两级干部与卫生院疫苗接种团队通力合作,相互配合,掀起了荆乡疫苗接种的热潮。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群众,党员干部专人专车全程接送陪护,打通群众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展开“一条龙”贴心服务,当好老年群体疫苗接种的“护航员”。
 
      疫苗接种“针”入户,共筑屏障再添力。荆乡回族乡将持续摸清接种台账,全面宣传动员,深入开展流动接种工作。落实落细疫苗接种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重点提高60周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用暖心的服务让疫苗接种工作有“速度”更有“温度”。(党政办 卞晶晶)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