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关于开展封丘县主城区及城关镇 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点击次数:9332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定于2022年8月26日开展主城区及城关镇全员核酸检测,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主城区(四个环路以内)、师寨村、王楼村、东孟庄村、前马台村、后马台村、前葛台村、后葛台村。

      二、检测时间

      2022年8月26日7:00至2022年8月27日7:00.(8月26日7:00-13:00为采样时间)

      三、检测对象

      主城区及师寨村、王楼村、东孟庄村、前马台村、后马台村、前葛台村、后葛台村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四、组织形式

      由相关乡镇组织人员到指定采样点检测。

      五、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请居民按照行政村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原则上到就近采样点参加采样,详细采样点附后。

      六、注意事项

      (一)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快速、高效进行,请广大公众提前在“放办”小程序预约登记,预约登记后生成的核酸检测个人预约二维码可以截屏保存,长期有效,全县通用。预登记后,请居民根据行政村组织安排,携带预登记二维码和身份证(户口本)、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二)有以下情况的人员不参与检测,但必须及时向行政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1.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

      2.48小时内参与过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

      (三)检测时,请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两米以上社交距离,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依次进行测温、登记、采样等工作流程。

      (四)对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由本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五)核酸采样检测过程中,公众无需紧张恐慌,不驻留聚集围观,不拍照录像,不在网络社交媒体随意转发现场的相关内容,不造谣、不传谣。对传播不实内容和散布谣言者,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您和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积极配合,共同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