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用好三种防疫模式,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点击次数:8739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赵岗镇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屏障,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强化“动态+静态”模式,紧绷防疫之弦。赵岗镇坚持书记镇长总体抓、包村干部分片抓、村委干部具体抓、党员群众齐参与的工作机制,始终做到“一线指挥”“一线落实”“一线坚守”。各村成立宣传小分队,每日开展不少于2次的动态巡逻工作,及时将最新的防疫政策和知识送到群众手中。同时,建立全天候24小时值班值守,竭力保证疫情防控、通行保畅、交通安全、个人防护“四不误”,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硬核的举措,全力将新冠疫情阻隔在安全门外。

      注重“线上+线下”模式,摸清防疫底数。各村通过线上返乡报备及线下入户摸排,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排查工作,落实“三查三问三告知”措施,并及时准确登记健康码、行程码、旅居史等信息,精确掌握在村人员、在外人员、返乡人员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利用“无声+有声”模式,织密防疫之网。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栏、横幅等“无声”媒介共计210处,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到抗击疫情宣传处处可见。并通过39个村级大喇叭及主要街道、人员聚集场所设置的5个移动小

      喇叭“有声”宣传,全面打通疫情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党政办)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