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德镇“严”字当头,不落一人不漏一环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点击次数:8610

      目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点频发、局部暴发,为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口,黄德镇周密部署、立即行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传播风险。

      严防外部输入。为进一步阻断疫情输入链条,黄德镇对紧邻滑县五个村的路口全部进行封堵,有力有效阻断人员流动。并在蒋东村与滑县交界处设立大卡口,每天安排两名交通干部、两名机关干部、两名派出所民警和两名医院医生到蒋东村卡口值班。其余四个村只留一个口进出,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所有外来人员、车辆严格落实登记、测温、扫码、消毒及一米线等措施,并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坚决杜绝风险隐患人员进入辖区。

      信息筛查,落地管控。将系统内排查出外来返乡人员进行分类,再筛查、再核对,并逐一建立台账,全部落实到人、包保到人、责任到人。“疫情防控数据核查专班”昼夜运转,与病毒“赛跑”,和数据为伴,要求速度与精准,最短时间、第一手信息、全员掌控。争分夺秒开展溯源工作,不间断开展涉疫人员流动轨迹分析研判,核查核录,确保排查信息上报的准确性、及时性,为进一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严格管控与人文关怀两不误。为进一步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乡镇干部每天深入居家隔离人员住所,与居家隔离人员家属进行安全距离交谈,了解隔离者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情况,嘱咐居家隔离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居家隔离政策,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与监测。尤其是紧盯重点人员,实时监测居家隔离人员动态,确保居家隔离“真隔离”,同时做好居家隔离观察户的物资保障服务,满足隔离观察户正常生活需求。

      黄德镇将继续以“快、细、严、准、实”的工作标准,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高度的凝聚力和行动力,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做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