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疫情防控不松劲 街面秩序强管理

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点击次数:7549

      10月19日,天刚蒙蒙亮,荆乡回族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就已身穿制服在国道G327集结完毕,秋天的寒意挡不住奉献的热情。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调整工作节奏,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双向发力、同步推进,聚焦重点区域、主次干道等,深入推进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是开展防疫宣传。通过巡逻车大喇叭、张贴宣传单、敲门入户宣讲等方式,充分宣传防疫知识、政策,动员群众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帮助群众了解防疫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增强疫情防护意识,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在全乡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助力形成社会联防联控良好局面。

      二是强化执法力度。对全乡所有商铺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切实掌握辖区店铺疫情防控情况,对排查出的未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的商户责令整改,对复查依旧未整改的商户,坚决进行通报和停业整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流于形式、落实到位。同时,执法人员通过口头告知、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逐店防疫宣传,引导商户提高重视程度,加强自律自查,自觉配合做好日常防疫工作。

      三是规范街面管理。在人居环境整治中不断加大对主次干道、重点场所等区域的巡查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的问题及时处置,对违规商贩进行教育劝阻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对社会非机动车辆进行规范摆放,保证道路通行。

      下一步,荆乡回族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坚守本职岗位,用坚守诠释担当精神,用行动展现奉献力量,结合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街面秩序管理工作,确保街面整洁有序的同时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