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发挥网格化管理效能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点击次数:7369

      今年以来,王村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安排工作部署,以党建为统领、以网格为基础,不断完善全科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效能,全面调动网格员积极性和责任心,进一步压实责任,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一是加强信息排查、做好防疫信息排查员。网格员充分利用自身人员熟、地方熟、情况熟的优势,按照“不少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认真摸排,重点做好在外人员、疫情防控重点人群、返乡人员的排查、上报工作,做到信息排查无遗漏。

      二是深化宣传引导、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员。网格员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途径,及时关注、了解、掌握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通过入户宣传、微信群等形式,在网格内广泛宣传防疫工作的最新政策,将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迅速传达落实到每一个网格、每一户群众,消除群众对疫情的恐慌心理。劝导群众自身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自身防护,出门戴口罩,防止疫情传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防范意识。

      三是强化督查检查、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员。对网格内的宾馆、商铺等市场主体不定时进行巡查和监督,督促严格落实好两米线、扫场所码、戴口罩、常态化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对村民不戴口罩、聚集等行为及时劝导、制止。对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网格内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做好提前报备和现场监管,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细。

      四是加强日常沟通,做好群众服务员。网格员通过微信及时解答群众疑惑,稳定群众情绪,并及时了解群众的生活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化身为群众的生活采购员、消杀防疫员、垃圾处理员等。同时在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积极协助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联络各家各户,并现场维持采样秩序,使得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王村乡将持续加强全科网格化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让每一个“小网格”充分释放疫情防控工作“大效能”,进一步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全乡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