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召开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次数:18854

      5月2日下午,封丘县召开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发改委、县统计局负责同志对重点项目建设、经济数据统计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作业务培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景胜海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冯利霞作了总结讲话。县领导冯利霞、景胜海、陈明、徐晓贝、张生、杜成景、赵培栓,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分管副职,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冯利霞强调:

      一、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一要树立用经济大发展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县的信心。抓住新区建设暨长封一体化重大战略机遇,发展产业,稳定就业,提高县域经济发展实力,真正巩固拓展好我县的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发展成为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样板县。二要提升经济工作能力水平。争做学习型、专家型领导,特别是经济部门的负责同志还要善于协调争取,做到对上多争取、对下多服务、横向多协调,更好发挥部门职能作用。 三要进一步激发创先争优的意识。在全县形成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的浓厚氛围,在找差距、补短板、思想、明方向中加快开创封丘经济建设新局面。

      二、深刻反思,查找不

      要深刻反思一季度经济指标落后的教训,查找在经济运行统筹调度、指标数据预警、干部业务能力、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不足,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三、强化措施,补齐短板

      一要加强经济运行统筹调度。充分发挥经济运行调度服务中心作用,坚持日研判、日调度,强化经济运行实时监测,坚持随时研判、跟踪评估和专题调度。二要服务好企业生产。加强对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及时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三要服务好项目建设。创造性破解征地拆迁、土地储备、资金投入等瓶颈问题,加快推进城南新区、长封一体化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推动在建项目提速建设,尽快形成有效投资量;建立经济运行及“三个一批”工作群,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四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好外来人员管控、七类人员核酸检测、场所码使用、外出务工人员劝阻等关键重点,确保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开展好居民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四、盯紧目标,合力攻坚

      一是各乡镇要查漏补缺,迎头赶上。各乡镇要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时序进度要求,抓紧梳理排查,找出原因,找出差距,制定措施,填补亏空,迎头赶上。二是经济部门要牵头抓总,当好参谋助手。要尽好参谋助手责任,强化考核指标监测分析,为全县争先进位作贡献;要尽好协同助力之责。制定更多解渴管用、便于操作的政策;要在服务企业上尽好保驾护航之责,以部门服务的“好上加好”让企业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三是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合作,形成合力。各部门要加强横向沟通,定期会商研判,形成合力,加快进度把损失的部分补回来,把应有的增长追回来,确保高质量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双过半要求,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五、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一是发起百日攻坚。按照《2022年封丘县经济运行提质增效方案》要求,坚持“县级组织、部门负责、乡镇联动、统计汇总”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对接、谁跟踪”的原则,围绕半年目标任务发起百日攻坚,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各项经济工作。三是确保任务落实。各单位要把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细化分解、落到实处,按照职责分工列出任务清单,逐条逐项将任务明确到人,对任务进行再分解细化,清单化落实工作、针对性解决问题,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为全县经济发展“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来源:中共封丘县委办公室)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