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实施“三大工程”,为企业发展铺好“快车道”

时间:2023年01月12日 点击次数:7961

      近年来,封丘县委、县政府着力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企业成长壮大、创新平台培育“三大工程”,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拓市场、破瓶颈、解难题,为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实施企业家提升工程。本着“政府搭台、行业组织、企业自愿”的原则,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莅临封丘县或组织企业家赴国内外高校、先进企业进行高水平交流学习,打造一批“懂经营、善管理、能创新”的企业家人才队伍。

      实施企业成长壮大工程。以乡为单位,从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个体工商户中选择符合条件的纳入重点培育清单,帮助个体工商户转型为小微企业。同时,鼓励在专项资金扶持、融资服务、财政奖补等方面完善配套政策。

      实施创新平台培育工程。围绕重点产业和领域需求,争创一批省级、市级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等省级重大平台,加速布局市级创新平台。

      实施创新龙头企业培育引进计划和能力提升工程,扶持做强创新龙头企业;实施“小升高”培育行动,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实施“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工程和“运营创新”企业示范工程,着力培育创新龙头企业。(来源:新乡日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