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深化府院联动 共建法治政府——封丘县召开府院联动重点问题工作专班联席会议

时间:2023年01月18日 点击次数:6770

      为推动府院联动工作常态化,11月10日,我县召开府院联动重点问题工作专班联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中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县法院、县司法局和县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重点问题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由县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岭同志宣读《封丘县人民政府 封丘县人民法院关于建立封丘县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李东岭同志指出,全县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确保每项整改任务在规定时间节点落地见效、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力促我县涉党政机关未履行生效判决、重点问题整改专项行动走在全市前列。

      其次由县司法局一级主任科员王爱洲同志传达封丘县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成立府院联动工作机制领导机构、工作专班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县涉党政机关未履行生效判决、重点问题事项整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府院联动各重点问题专班要坚持“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原则,紧紧围绕涉党政机关未履行生效判决、行政机关败诉率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问题楼盘引发的按揭贷款断供等九项事项,综合施策、标本兼治,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问题解决。
      最后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中俊要求,要深刻认识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坚持“一盘棋”谋划、“一体化”实施、“一张网”推进,积极推动司法行政良性互动,持续提升府院联动机制运行质效。一要健全会议制度。每季度要召开一次府院联动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专项工作突出问题。二要定期分析研判。要建立行政案件类案分析研判机制,通过对类案的总结梳理,形成行政案件典型案例指导意见,指导我县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要加强考核问责。进一步加大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在法治封丘(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中的分值比重,通过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倒逼各级负责人履职尽责。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