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 封丘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3年01月18日 点击次数:6294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县法院相关业务部门:

      自我县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开展以来,各成员单位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联席会议精神,并取得初步成效。为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不断扩大我县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的知晓度和影响力,现将《全县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宣传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县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

                       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18日

 

全县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宣传活动方案

 

      一、总体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深化府院联动、协同推进法治建设工作目标,通过及时发布工作动态,总结宣传工作成效和亮点经验,不断扩大全县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为法治封丘、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工作措施

     (一)健全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全县府院联动宣传工作,相关单位每月至少发布2次宣传信息,并将府院联动宣传工作成效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中,不断提高群众对我县府院联动工作的知晓率。

     牵头单位:县府院联动联席办

     参加单位:县直有关部门、县法院、各乡(镇)人民政府

     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二)发布工作动态。在县政府和法院等承担牵头重点问题事项的成员单位门户网站,开设府院联动工作信息专栏,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工作进展。

     牵头单位:县政府办、县法院

     参加单位:县直有关部门

     完成时限:2023年1月底

     (三)加强社会宣传。组织云上封丘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设府院联动专题专栏,定期刊登全县府院联动工作典型经验、理论文章等。

     牵头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司法局

     参加单位:县直有关部门、县法院、各乡(镇)人民政府

     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四)推动内部交流。充分利用封丘法治建设《工作动态》等内部刊物强化府院联动工作的经验推广、工作交流。

     牵头单位: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府院联动联席办

     参加单位:县直有关部门、县法院、各乡(镇)人民政府

     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五)定期总结报送。县政府办、县法院、县司法局等府院联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定期分析总结,向县府院联动联席工作小组报送府院联动工作重大进展、亮点经验。

     牵头单位:县政府办公室、县法院、县司法局

     参加单位:县直有关部门、县法院、各乡(镇)人民政府

     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对宣传活动的领导,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制度,细化工作举措,做到既抓工作落实,又抓宣传报道。

     (二)形成宣传合力。各级各单位要及时收集、发布工作动态,跟踪总结工作亮点、典型经验,在做好本级本单位宣传工作基础上,分口报送,逐级推送,实现府院联动工作进展到哪里,宣传工作就做到哪里,在全县形成浓厚氛围。

     (三)做好工作保障。各级各单位法治机构承担着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任,要切实选好、充实好法治机构工作队伍,加强经费保障,为履行府院联动新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请各部门将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日常宣传图文资料,及时报送至县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fqfzjd@163.com)。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