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省委省政府第七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公示

时间:2018年11月21日 点击次数:6946

    一、封丘县
    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16159(*)
    反映情况:“封丘县城关乡陈堂村有一铸造厂违规生产,废料随意倾倒,记者现场走访厂里扬尘特别严重,附近还有一家青石加工厂,环保验收手续不相符”
    一、办理情况: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16159(*),经县环保局、城关乡政府现场调查核实,反映问题不属实。反映的城关乡陈堂村铸造厂实为(原封丘县金龙金属型材有限公司),现更名河南正道起重机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常小山。该公司于2013年7月9日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审批文号:新环监[2013]156号,建设项目名称为:年产5.5万吨工业用型材及铸件项目。2016年被新乡市清改办列入整顿清改类项目,2016年12月该公司建设项目通过清改,并由新乡市环保局进行了备案(备案文号:新环清改备第03号)。
    二、问题核实情况:(一)关于反映违规生产情况。经我县环保部门核查,该企业办有环评手续,建设项目污染防治设施与环评批复一致。同时,该公司列入2018年管控企业和2018年错峰生产企业,2018年11月8日封丘县启动重污染黄色预警,环境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公司下达了停产通知,该公司停产至今没有生产。(二)废料随意倾倒问题。经查,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炉渣,集中收集后外售,环境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全面检查时没有发现该公司存有固废,也没有发现有废料随意倾倒的问题。(三)附近一家青石加工厂问题。经环境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周边进行了摸底排查,没有发现该公司周边有青石加工厂。该案件已办结。
    问责情况:
    无问责情况。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