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省委省政府第七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公示

时间:2018年11月21日 点击次数:6960

     一、封丘县
    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16155
    反映情况:“封丘县应举镇邵寨村南生活垃圾处理,气味难闻,影响正常生活”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问题为封丘县生活垃圾处理厂。该厂设计年限11年(2008年-2018年),日处理生活垃圾的能力160吨,总库容45.6万立方。随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市场化运作的开展,垃圾无害化收运和处理量大幅增加,目前该垃圾填埋场实际日处理生活垃圾量已达400余吨,垃圾填总埋量42余立方。由于工作量增大,且受作业场地限制,造成部分时段对填埋区垃圾消杀、黄土覆盖不及时,产生异味。鉴于该厂已达到设计封场年限,拟定于2019年2月开始封场。同时,日处理能力1000吨的封丘县固体废弃物综合项目正在建设中,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效解决我县生活垃圾处理问题。
    处理及整改情况:一是加大除臭药量,增加药物消杀次数。购买新型生物除臭剂和灭蝇剂,利用洒水车对厂区进行除臭灭蝇消杀,减弱垃圾气味,减少异味,改善场区环境。二是实行人员分班作业,加班加点,对垃圾分区、分单元进行填埋、实行分层摊铺和压实。同时,采购黄土,严格按照作业规程对垃圾作业面进行黄土覆盖,减少垃圾异味产生。
    问责情况:
    无问责情况。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