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省委省政府第七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公示

时间:2018年11月21日 点击次数:7355

    一、封丘县
    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16177
    反映情况:“封丘县应举镇大村开达建材厂,电站错对过,使用燃煤主要生产矿粉,扬尘严重,噪声扰民”。
    一、办理情况:经县环保部门现场调查核实,反映问题不属实。新乡市开达建材厂位于封丘县应举镇大村,法人代表:范加刺。该公司于2013年11月14日在新乡市环保局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审批文号:新环监[2013]302号,建设项目名称为:年产120万吨矿渣微粉项目。2014年经新乡市环保局验收,验收文号:新环验[2014]175号(验收的为一期工程年产60万吨),二期工程年产60万吨正在申请验收。
    二、问题核实情况:(一)使用燃煤情况。该公司审批的主要生产设备中使用热风炉,用于烘干磨粉。经查,在该生产工序中,该公司采用炉内干法脱硫+袋式吸粉器+35米排气筒排放。与环评批复的要求一致。(二)扬尘严重问题。经环境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全面检查,厂区内安装有喷淋措施、物料存于料棚内且有喷淋措施、出入厂区大门设置有自动车辆冲洗装置。该公司每天保持地面清洁卫生,随时洒水保湿,没有发现存在有扬尘污染严重问题。(三)噪声扰民问题。经环境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周边进行检查,该公司距离最近的居民700米,符合防护距离要求。根据该公司提供的2018年10月16日由河南省田野绿都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噪声符合规定的标准限值(昼间:60、夜间50)要求,无超标现象。
    三、问责情况:
    无问责情况。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