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省委省政府第七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公示

时间:2018年11月21日 点击次数:6975

    一、封丘县
    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16162
    反映情况:封丘县应举镇朱庄村多家养猪场粪便直接排到耕地,臭味很大”。
    调查核实情况:该养殖场位于封丘县应举镇朱庄村西南角养猪场,名为封丘县富森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是李小六, 建设项目:年出栏生猪4000头建设项目,项目占地60亩。关于反映部分粪便排到耕地问题:在今年秋收耕种期间,该养殖场附近的土地耕种户李书贵、邵庆福、绍兴林等5家农户,向企业提出要求使用该养殖场沉淀池中的粪便水对农作物进行灌溉,经企业与农户协商,同意将沉淀池内自然发酵后的粪污水用于浇灌农田,提供给5家农户作为农耕肥料灌溉使用,经执法人员实地调查,目前种植的小麦生长正常(村民有关证明附后);关于另一部分粪便排到猪场北边硬化池里问题:按照环保污染防治要求,暂时不需用的粪污水不能随意排放,必须储存到具有防渗措施的储存池。检查时未发现粪污水外排情况。
    整改情况:检查时未发现粪污水外排情况。根据县环保部门提供的《畜禽养殖业污染源总量减排技术指导意见》,养殖场所产生的污水经沉淀池沉淀和自然发酵后,出水可以用于周边农田或果园利用。下步,加强对该企业监管。督促企业合法经营。
    追责情况:
    无追责情况。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