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点击次数:53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激发干部职工的干事热情。2021年4月26日上午,封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会议中心二楼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李长恩同志带领全体工作人员重温历史,通过重大事件,理清历史脉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力行。
 
        李长恩同志以时间为轴,从1947年“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为标志的夺取全国胜利纲领的提出和政策策略的制定,到党领导的爱国民主运动的新发展和民主党派的历史性选择和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局面的形成,再到1948年进行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和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一切反动势力的将革命进行到底。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1947年到1949年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使工作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念、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
        李长恩同志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党的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后李安涛同志强调,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以促用,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今天,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吸取成功经验,总结失败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促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