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点击次数:676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赵岗镇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围绕解决人民群众困难问题,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成果。
 
       民情民意常查访,解忧排难传党恩。赵岗镇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结合“一事一议”制度,对村级财务公开、公益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涉及群众利益的重要事项进行民主协商,对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台账清单,并逐项制定工作举措,明确责任人、工作标准、完成时限等,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乡村建设在行动,农村旧貌换新颜。以“学习党史办实事,整治环境换新颜”为主题,各村通过各种方式,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和村里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村民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志愿服务践初心,群众满意暖人心。把“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细化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帮老护幼、移风易俗、疫情防控、调解纠纷、清洁家园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帮扶活动。目前,赵岗镇已先后开展疫苗接种动员、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困难老党员送温暖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千家万户,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赵岗镇党政办 刘国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