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项举措 助企纾困解难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点击次数:13245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化解企业“急盼难愁”,作为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关键抓手。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坚持全员上岗,牺牲清明假期、五一假期、双休日,特别岗位工作人员24小时轮值,县市场监管局出台五项措施,全力帮助企业破解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难题,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畅通企业诉求便捷反映渠道。在全局系统开展“监管所长访百企”活动,18名监管所长对各自辖区的特色产业、重点产业链企业,每月走访一次,征求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 “急盼难愁”,在品牌建设、标准制定、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引导企业积极对接行业龙头链主企业,加快推进提质升级。
 
      二、建立上级交办督办事项马上就办机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工作低效问题”,我局推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法。对局长办公会议定事项、上级来文来电交办事项、领导交办等事项坚持做到“马上就办”,建立“马上就办”清单,关键节点专人专班,承办、督办前后衔接,办理情况及时汇报、向下布置,确保领导批办事项无错漏,办理过程及时高效。
 
      三、开辟助企纾困绿色通道。为了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今年以来,我局进一步拓展与企业交流互动、对接联系的渠道,开展 “企业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和群众问需问计,了解企业所需所求,现场解决急盼难愁,进一步拉近服务窗口与服务对象的距离。为提高企业诉求的便利化程度,针对服务对象经常关注、比较常见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我局起草、摘编了“五类行业”《 疫情防控指南》《一次办蓝本》,服务窗口开设专门辅导区,方便企业提出的相关咨询问题得到及时解答,为企业办事提供了有力保证。
 
      四、开展整治规范市场行为。为了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我局加大整顿规范市场力度,对涉嫌哄抬物价、破坏公平竞争秩序、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核查处置,县局执法监督股、政策法规股跟进监督落实办理。
 
      今年以来,我局累计走访企业400多次,先后为河南新开黄河大桥开发公司有限公司、封丘县长封一体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启动“容缺”受理及预约延时服务30件;为河南永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乡市富元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免费检定车间自用电子秤500多台;为新乡市天元蕴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新乡富元食品有限公司等5企业进行先检验,再履行报检手续,让企业消除了安全隐患的同时能快速恢复生产;为新乡市豫金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封丘县金粮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油坊粮库等28家企业提供“免费上门校验服务”。累计发现解决问题49件,为企业节省费用20余万元。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