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新乡市封丘县:为民解忧马上办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点击次数:1990

        “以前一下大雨,这片农田就会积水,每次抽水都很麻烦,影响种地。现在修了排水沟,再也不用担心了。”近日,新乡市封丘县留光镇北侯村的村民吴大爷对该村新修建的排水沟连连称赞。

        吴大爷说的这片农田由于地势较低,夏秋两季雨水丰沛时很容易造成积水,不仅影响秋季庄稼生长,而且影响秋收种麦,群众为此不少犯愁。

        近日,封丘县副县长、留光镇党委书记黄书林在田间地头察看秋收进展情况时,了解到了这一情况。黄书林立即启动“马上办理、马路办公”机制,召集镇农业、水利部门和北侯村相关负责人现场调研,研究解决方案,决定开展农田沟渠疏浚改造工程,为乡村建设和粮食生产安全提供保障。

        施工方案确定后,北侯村“两委”在水利部门的指导下,积极组织人员、机械抓紧作业。施工现场,镇、村党员干部每天坚持到施工现场靠前指挥,紧盯进度,严格把关,对施工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同时,村“两委”积极宣传动员广大群众主动维护农田排水体系,确保沟渠内及地块周边整洁通畅,全面保障农田防洪排涝工程长期高效运行。

        “小切口”服务“大民生”,该镇将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所急,以更有温度的工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张志超 罗菲)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