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交通安全宣传月】封丘:交警大队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时间:2023年11月21日 点击次数:1230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因电动自行车违法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连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文明交通 平安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扎实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融媒体记者衡纲:“‘盔一带’安全常在!大家看到我手中的这面小红旗了吗?现在我们的交警啊,正在对路上行人不戴头盔以及逆行的这种行为,进行一个引导及教育。那违章者将手持这面小红旗在我们的路口来做一下临时的这个交通安全的志愿者,以自身的这个行为来教育和引导广大的市民朋友注意遵守交通规则。”

        行动中,公安交警结合辖区群众出行情况,加大重点路段的见警率、管控率,确保全面覆盖。执法人员主要采取“教育+劝导”的方式,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通行等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和批评教育,面对面讲解《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处罚措施,要求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驾驶员现场学习相关知识。同时,民警还结合近期发生的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宣传佩戴头盔对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夯实了基础。(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