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申请指南

时间:2024年01月27日 点击次数:617

        一、申请指南
        1.补贴对象
        补贴对象为拥有耕地承包经营权的种地农民(含农场职工)。
        2.补贴范围
        补贴面积以县人民政府确认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面积为基础,尚未完成确权登记工作的地方以二轮承包耕地面积为基础,据实核减改变耕地性质的面积。对已作为畜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林地、草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的耕地、非农业征(占)用耕地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不得再给予补贴,对抛荒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不予发放补贴。经确权的国有农场耕地,根据农场职工与国有农场签订的承包、租赁等合同(协议)参照上述排除法调整后的面积兑付补贴资金。
        3.补贴标准
        根据省下达的补贴资金总量以及符合补贴条件的耕地面积测算确定,全县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
        4.申报流程
        各村委会组织申报并填写《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清册》,并将补贴对象、面积、金额等事项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村委会将《清册》报乡镇政府。乡镇政府负责将《清册》相关事项以及公示情况进行核实,核实无误后,乡镇政府负责人对《清册》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农村局将各乡镇政府上报的《清册》内容汇总确认后,组织编印全县《清册》,送县财政局作为发放补贴的依据。
        5.补贴资金的兑付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行“一卡通”发放,补贴资金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集中发放到补贴对象社保卡银行账户。
        咨询电话:0373-7066292
        咨询单位:封丘县农业农村局农业股
        监督电话:0373-8292438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