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潘店镇: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点击次数:8018

      “请出示一下你的健康证明。”“过期食材和原料坚决不能用,我们会经常来检查。”…,为全力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师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2月22日,潘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食堂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操作场所清洁卫生、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存储及食品留样规范操作、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对记录是否齐全,硬件设施配备是否到位,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食堂厨房设施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查看。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学校食堂存在散装食品标签不完整、食品留样不规范、操作过程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责令监督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及时消除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辖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我们学校实行的是定点采购,采购前仔细核查供应商的资质,执行好索证索票制度,做到进校食品新鲜,安全,可溯源。在人员方面,我们要求食堂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定期组织体检。每餐我们都会陪餐,做好每餐的留样工作。我们严把食品安全关口,确保师生放心用餐。”潘店镇中心学校校长张国欣说。

      对校园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的同时,潘店镇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还督促学校广泛开展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切实提高师生的节约意识,主动制止餐饮浪费现象。

     我们对全镇辖区的43所中小幼儿园进行了食品安全全覆盖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监督整改到位。下一步

      我们将持续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力度,形成常态化的监管机制,继续加大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辖区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力保障辖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潘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高玉成说道。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