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潘店镇:药械全面“体检” 保障群众健康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点击次数:6210

      “请把你的药品进货票据拿出来看一下。”“这个药快到保质期了,要及时清理。”……为进一步加强对药械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排查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在使用环节中出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连日来,潘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医院、村级卫生室、个体诊所进行全方位“体检”,切实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拉网式排查,实现全域覆盖。潘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以日常监管为基础,在各村自主申报的基础上,下村入户暗访查看摸清底数,全面摸排和更新全镇4个医院、52个村卫生室、7个个体诊所相关信息,以全面覆盖、不留盲区、不漏死角的态势,通过拉网式摸排、地毯式筛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突击式检查,确保不走过场。整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力量,采取2人一组的方式开展突击检查,重点对药品购进渠道、储存与养护、调配和使用,配药室内是否存在过期药品,药品分类分架摆放以及存储场所和设施设备运转情况;药械购进票、账、货、资质的管理,是否按规定建立药械进货验收、养护与管理制度,各项记录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排查。
      限期式复查,促使整改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使用超期医疗器械、货商资质不齐全、仓库药品堆放混乱等问题,建立了问题台账,现场反馈了负责人,并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明确整改期限,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群众利益无小事,药品安全是大事。下一步,潘店镇市场监管所将加强检查力度,做好日常监督管理,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管’字为先、‘严’字当头,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