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暴雨来袭 城管人逆雨而行护城市安宁

时间:2023年01月12日 点击次数:2032

      2022年7月22日上午,县防汛指挥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城管人闻汛而动,全力应对。

      城区防汛排水设施迅速准备到位

      雨势渐大,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俍带领班子成员到一线亲自检查指导。徒步分别到黄池公园门口、政府家属院泵站查看运行情况。随着雨势增大,立即安排人员立即增加人武部南临时泵站。

      市政人员迅速开启城区各雨水提泵站,积极排除城区道路积水。其他股室人员全部到管理路段,排查排水口是否堵塞,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气象预报,城区降雨至下午已达121毫米。县委书记冯利霞深入城区各积水点查看,检查指导城区防汛排涝工作。

      冯书记指出,正值主汛期,各级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思想,快速反应,及时排涝,争取在短时间内排清积水;二是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防汛工作底子清、情况明、反应快、措施实。三要着眼长远,加强城市排水管网、泵站、雨污分流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畅通城市排水网络,提升防汛排涝能力。以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降雨来势急,雨量大,降雨时段集中,导致城区31条主次干道大部分路段不同程度产生积水。城管人沉着应对,科学调配,抽调执法队员150人、市政、园林、抢险人员75人,5台移动排水泵车,6辆抢险车辆全力排水除涝。经过连续奋战,城区道路大部分积水已基本清除。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