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安全守护”专项行动

时间:2023年11月23日 点击次数:153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国家消防救援局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安全守护”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规范化管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1月20日以来,封丘县“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组织文广旅局、科工信局、教体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等行业主管部门采取不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全县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安全守护”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培训机构“场地设施安全保障、管理体系建设、消防安全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督促引导培训机构强化安全管理,守好安全防线,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安全服务水平,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82人次,排查培训机构45家。总体看,大部分培训机构安全责任意识较强,安全管理工作到位,但个别机构存在消防通道不畅,安全标志不明显,消防器材配备不到位等情况。检查人员现场对存在隐患机构提出整改要求,能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确保培训机构安全、有序、健康发展。

        下一步,“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将组织有关部门对照隐患清单开展“回头看”工作,督促机构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守护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安全,努力维护好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