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有才你就来,大奖等你拿!“封银花杯”首届道地金银花主题文化短视频大赛征稿启事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点击次数:9072

        一、活动意义
        封丘,千年古县,长寿之乡;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封丘金银花为传统道地药材,品质优良,历来享有“国宝封银花,中药抗生素”的美誉。封丘道地金银花不仅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还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长期以来,封银花被视为国内金银花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并成为封丘名片、河南品牌、中国亮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大力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展示封丘道地金银花及中医药产业发展成就,提升封丘道地金银花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值此2021年度封丘道地金银花产业发展大会临近之际,特举办首届“封银花杯”金银花主题文化短视频大赛活动。
        二、活动宗旨
        宣传封丘优美风光,体现封丘敦厚风情,展示封丘美好形象,弘扬封丘向上精神。
        用心捕捉动人的瞬间,用情展现金银花风姿;用才华绽放艺术个性,用镜头记录美好生活。
        三、活动主题
        春动金银潮,花香田园风;光影聚古县,嗨动趣封丘。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
        主办单位:中共封丘县委、封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县金银花办、县融媒体中心、县电商服务中心、县长寿服务中心、县乡村旅游服务中心、陈固镇人民政府、黄德镇人民政府、县电商协会
        五、参赛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国内外影视从业者,短视频创作者、爱好者,各网络平台自媒体主播、短视频博主等。
        参赛者可以以团队名义参赛,也可以以个人名义参赛。
        所有参赛作品的团队代表或个人需年满18岁,并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六、作品要求
        内容积极向上,价值导向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作品取材必须紧扣封丘“中国道地金银花之乡”的主题,围绕“封丘金银花”相关元素,展现封丘县域经济发展、封丘人民精神面貌、封丘人文历史和封丘道地金银花产业振兴、封丘道地金银花等中药材助推脱贫攻坚、封丘道地金银花走向世界、封丘道地金银花产业链建设、封丘道地金银花等中医药文化传播,以及封丘道地金银花的产品培育、大田管理、采收、加工、储运、应用、品牌塑造等。与“封丘金银花”元素无关的作品原则上不参与评选。
        本次大赛体裁不拘,尤为注重有态度、有温度、有创意、有情怀的作品。或展示以金银花为主题的田园风光,或展示金银花产业链各环节劳动者的美丽风采,或展示金银花产业链各环节的高超技术,或展示与金银花相关的亲情、爱情、友情故事,或展示以金银花文化为主题的音乐、舞蹈、戏曲、曲艺、茶艺、朗诵、劳动等方面的才艺。微电影、微纪实、微专题,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MV等体裁均可参与,但要求创意独特,制作精良,背景音乐和解说词应与画面效果相匹配,在故事讲述、影像风格、美学追求和制作水准等艺术与技术方面,必须有优良表现。
        拍摄设备及制作软件不限,但无论手机、相机、摄像机,均需横屏拍摄。画面可以进行色彩、亮度的调整,加配背景音乐、字幕等适当的编辑。
        参赛作品时长限定2—10分钟之间,画质清晰、画面稳定,字幕为中文,格式为MP4.MOV、MPG的视频文件。
        任何画面不得出现角标、台标、水印、商业LOGO、商业广告等无关信息,否则不予参评。
        参赛作品允许出现情节爆点、创意妙招、新奇搞怪、诙谐幽默等表现手法,但拒绝低俗、庸俗、媚俗作品,拒绝反动、暴力、涉黄内容;不得含有种族歧视和宗教歧视,不得污蔑民族传统文化,不得侵犯他人隐私权等。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必须保证著作权、肖像权及其它在先权利,严禁抄袭、剽窃、整合他人作品参赛,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如参赛作品涉及侵权等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七、参与方式
        网络申报。参加活动者应按要求填写统一制作的报名表(后附word文档),并将报名表及参赛作品打为一个压缩包,发至指定信箱:fqjyhb@126.com;
        邮件标题统一为:短视频大赛+参赛者姓名+片名
        组委会办公室收到报名表及参赛作品并经初审后,确认视频制作者的参赛资格。
        八、征稿时间
        本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5月16日止。
        九、著作权处置
        大赛组委会收到参赛作品,即视为著作权人接受如下约定:
        无论参赛团队有多少人构成,主办方仅针对报名表所列人员履行权利、责任和义务。
        参赛作品在参与本次活动前不得在任何网络平台公开展示。
        作品一经报送,即视为自动授权活动主办方无偿用于公益宣传。主办方可以无限次数使用入选作品进行公益性的宣传、出版和展览、展播、网络传播,可以对作品进行二次编辑修改。主办方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不另付稿酬。
        十、奖项设置
        最具影响力奖(一等奖):1名,奖杯、证书、奖金10000元及奖品;
        最具感染力奖(二等奖):2名,奖杯、证书、各奖2000元及奖品;
        最佳创意奖(三等奖):4名,奖杯、证书、各奖500元及奖品;
        优秀作品奖(入围奖):所有入围作品,颁发证书及价值300元奖品。
        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获奖证书。因获奖属于“偶然所得”,依法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由获奖者本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相关规定缴纳。
        如获奖作品的视频制作团队超过1人,主办方只针对报送作品时填报的团队代表颁奖,由参赛方自行分配获奖证书及奖金。
        十一、奖项评选
      (一)本次大赛采用淘汰制,初评、复评均根据最终得分高低决出名次,终评依据排名从高到低确定一、二、三、入围等奖项,未进入获奖序列的作品即被淘汰。
      (三)评分规则
        1.本次大赛奖项评选分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进行。
        2.初审后归档的参赛作品即视为进入初评。
        3.复评由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专家在初评入选作品中遴选出若干作品进入终评。复评环节胜出的作品即为入围作品。
        4.大赛终评由组委会组织相关领导、专家、网民等综合开展,最终依照得分高低决出获奖作品名次。
        5.终评时,各位评委依据统一制作的评分表打分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再汇总取平均分为最终得分;若出现同分,则并列奖项,以此类推。
        6.若参赛作品的数据指标无法达到一等奖等各奖级的硬性规定,该奖项可空缺;若参赛作品的数据指标无法达到各奖级的硬性数量规定,该奖项可依次减少名额。
        十二、附注
        组委会邮箱:fqjyhb@126.com 
        联系人及电话:张伟 13938768858
        本次竞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十三、附表
        1、短视频大赛评分表
        2、首届金银花主题文化短视频大赛作品报名表
 
                                                                                                                    中国封丘道地金银花产业发展大会    
                                                                                                   “封银花杯”首届道地金银花主题文化短视频大赛组委会
                                                                                                                                        2021年4月25日   
封丘政府